关注前建议戳开这里↓
墙头众多什么坑都写 没有写一个墙头切一个号发文的习惯 是个北极圈十八线年更鸽手

各种30题

【大般若长光×女审神者】

【有各种paro出没】

【30题的原题来源网络】

【摸鱼是好文明!!!!!!(震声】

 

#用各种30题的形式存个挺早之前就脑好的设定梗段 留着以后拿来写成正文_(:з」∠)_

 

 

 

①我永远得不到的你

 

       吴服之间的针子们将这牢笼中的孤寂,一针一线地、细细密密地缝进了满布罪孽的锦缎华裳。针尖刺破肌肤,血滴浸透丝绸,凄厉而无声的呐喊贴合着层层内着紧紧地将她的年华岁月束缚在这精致华美的牢笼之中。痛苦与挣扎沿着廊道环绕着这江户城大奥似是绵绵不绝,却只是在其上耀眼衣摆缓缓曳过时沉沉地暗了下去。

 

       将军御台所,头衔说来好听,却不过是个高贵的摆设罢了。从未有人在乎过她的所想、她的所欲、她的所求。她只需要在各种正式或非正式的场合,着上符合一位御台所身份的华服、收敛起作为人类的爱恨嗔痴、端坐于将军身旁或是各位侧室女中中央、谨守本分地履行一个人偶的职责就好。

 

       也只有在这样少有的独处之时,她才能自衣襟处取出那把扇子,指间细细摩挲着其上绘制的椿花,忆起多年前那缠绕着连绵雨声的午后,那个银发男人将扇子递至她手心时面上浮散开来的温和笑意。

 

       而她不得不清楚地明白,自她以新嫁御台所之名踏入这江户城的那一刻起,她便再没有得到城外那双眸子中灼灼绯色的可能了。

 

 

 

       一墙之隔,咫尺天涯。年少绮思,再无可回。

 

 

 

②报复

 

       「你终于愿意承认爱着我的这件事了。」

 

       「很好...真的很好。我终于可以心甘情愿地去死了。爱着你,同时又痛恨自己爱着你。」

 

       「那就记住我一辈子吧。我就最后报复你这么一次。」

 

 

 

③到死都没说出口的……

 

       铅色浓云满满地覆了天幕,水汽蒸腾着将这闷热潮湿的分分秒秒切割至细碎。

 

       白昼似极地永夜般漫长。

 

       「我没有明天。刀尖上舔血、枪口上搏命的日子,哪来什么明天。更别提所谓的用无数个明天去换取一个昨日了。」

 

       此刻她就倚靠在他背后那扇门的另一侧。砖瓦碎石无序坠落,溅起的尘土几乎蒙住了双眼。他想起身看看她的状况,哪怕只是瞥一眼也好。

 

       但他不能。

 

       「原本还想问问昨晚临别时你到底想对我说什么的...算了吧。事到如今我也没什么好说的,都不重要了。」她语气中捎带着一丝细微难察的嘲讽。似乎是在嘲笑着他们的不自量力,或是这既定的命运。

 

       她的声音近在咫尺却仿佛相去万里,模糊不甚明晰得仿若自遥远过去传唱至今的无名歌谣。忽地他听见背后传来一阵断断续续的脚步声。他想站起来拉住她的手,阻止她一步步走向枪林弹雨中那必然的死亡。

 

       但他不能。

 

       「所以...再见了。很高兴认识你。」

 

 

 

④杀了你

 

       身后是再熟悉不过的手枪上膛的声响。干脆利落,就如同她平日行事那样。而转瞬之间,后背左侧便有什么坚硬的物什抵了上来。

 

       她将惯常朝向别敌的枪口,指向了他。

 

       他知道会有这么一天的,一直都是。从彼时他决定将狼狈的她自孤儿院接到身边的那一日起,他就一直在等待着这一刻。而这一刻终究如他所愿那般,横亘于枪口与肌理的缝隙之间,撕裂了过往的无数分秒日夜。

 

       「长光先生,噢不对...应该是A75。我等这一天,等得太久了。」

 

       「天知道那千百个待在你身边的日日夜夜,我有多想杀了你。」

 

       「天知道那一晚我有多想就这样咬断你的颈动脉。但很显然我做不到。」

 

       「所以我一直都在为此刻做准备——像你当初杀害我父亲那样,了结你。」

 

 

 

⑤反目成仇OR抱歉我不认识你(我也不知道算哪个orz)

 

       「到底是什么大人物啊...连你们加在一起都搞不定还非得我去。」本来指骨处自肌底穿出愈发多的骨刺就够让她烦躁了,不曾想这简单一个审问竟能拖沓这么久。

 

       什么人啊,一定要见她?

 

       「我们有什么办法?你进去走个过场就是了。」同僚大概也是被搅得不耐烦,「这些天被抓来的刀剑不少能问出什么的却没几个,你做做样子姑且能和上边交代就行。」

 

       「行行行,我去总行了吧?」她起身走向审讯室,临了转身对同僚说道,「上回跟你讲的那瓶酒总不能再藏着掖着了吧?」

 

       「你帮了我这个忙我自然是赖不掉的。」同僚指了指审讯室,「里边那个比想象的难对付,你看着办吧。」

 

       她礼貌性地敲了敲门,虽然站在目前的立场上她本无对一振被俘虏刀剑这样做的必要。门被推开,正坐于桌前的银发男人抬眸望向她,陌生的绯色眸子里洇开了此时看来并不太合时宜的笑意。

 

       「终于又见到你了啊。」

 

       她不解。自她有记忆以来她就未曾与眼前这个男人有过任何交集,那这语句间诡异的熟稔又是从何而来?

 

       近来的审讯对象真是一个比一个难缠。

 

       「对不起,如果是这种不知所以的套近乎的话那还是免了吧。」她将手中档案随意地丢向桌面,「我从未见过你,也从不认识你。谈何再见面呢?」

 

 

 

       眼前人面上笑意未减,他眸中绯红却忽地碎裂开来,翻滚一片灼色。

 

 

 

◆◇

 

 

 

(笑容逐渐变/态.jpg)

 

不造为什么我好像写这类调调的东西比搓小甜饼要顺手(。说起来码字这半年写的没有很多客观上来讲写的也不太好 但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篇也是类似这样的基调→(年初生贺绝赞海底捞中

 

啊我真的非常迷枪上膛时那咔哒一声的响动 听歌看剧看电影有相关片段都会循环几回的那种_(:з」∠)_75序号梗在我手里大概是用不坏了2333333这些梗段设定全是我期末季压力山大的时候脑出来的orz

 

卡文使人摸鱼 摸完接着溜去看书(。

 

有想问的或者是唠嗑完全欢迎私信OR评论戳我w

 

就酱w


评论
热度 ( 22 )

© 苯海拉明馅虾饺 | Powered by LOFTER